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部最新动态

关于中国保健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的知识问答

发布时间:2010-06-21

    自中国保健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开展以来,受到保健行业企业广泛关注,许多企业来电咨询相关事宜,在此我们予以汇总解答:
问:企业申请参加信用评价的程序是怎样的?
信评委:对首次参加行业信用评价的会员,按照“申请-资格审查-提交材料-信用评价初审-推荐-评审-公示及终审-结果公布及发证推介-年度复查”的程序进行;对继续参加行业信用评价的会员,在重新申报时可直接从“年度复查”开始运作。
问:如何报名?
信评委:登陆中国保健协会网(www.chc.org.cn)或中国保健市场网(www.chca.net.cn)首页,进入信用评价管理平台,阅读[中国保健行业信用评价企业参评操作流程]即可了解详细操作方法。
问:企业参加信用评价需要什么条件? 
信评委:企业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依法登记成立;开业已满3个会计年度,近3年均有主营业务收入,企业处于持续经营状态;保健行业企业。
问:中国保健协会确定了哪些信用评价推荐机构? 
信评委:北京保健品协会(北京市)、浙江省保健品行业协会(浙江省)、广东省保健行业协会(广东省)、深圳市保健协会(深圳市)、上海保健品协会(上海市)、山东省保健科技学会(山东省)、庶正康讯(北京)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全国其他区域)
问:什么时候开始第二批行业企业信用评价? 
信评委:正在接受报名,提交申请书的截止日期为2010年7月10日。
问:参加信用评价的费用有多少? 
信评委:对于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协会坚持为行业服务,为企业服务的宗旨,不以盈利为目的。1、推荐单位的收费标准不得超过肆仟元,用于推荐阶段开展推荐工作的相关开支;2、中国保健协会收取的费用为陆仟元,用于证牌制作、评价结果发布等审评阶段的开支。
问:推荐单位能保证我们得AAA吗? 
信评委:企业信用等级是按照统一评价指标,根据企业的相关信息进行客观评定的。企业能够获得哪个等级关键是看企业内部的信用体系建设情况,不是推荐机构给的。
问:企业信用等级有何用处? 
信评委:中国保健行业正处在“鱼目混珠”的时代,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就是让“珠”更亮, “鱼目”更暗淡!而未来企业信用等级将成为行业新的门槛,最终会成为企业生存的一个要素。
问:首批获得A级以上的企业有哪些? 
信评委:广东汤臣倍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AA信用等级、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AAA信用等级、浙江森宇实业有限公司A信用等级。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