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美国维生素D市场销售额猛增

发布时间:2010-06-17

    市场调研机构F&S公司表示,2008年,美国维生素D补充剂的销售额猛增了127%,2009年第一季度又增长了117%。

  类似的情景也出现在市场调研机构Euromonitor公司的研究数据中。该公司采用2009年的价格为基础得出结论显示,美国维生素D的销售额已经从2005年时的1.411亿美元增加到了2009年的3.663亿美元。

  Euromonitor预计,维生素D在美国市场上将会继续向前发展,2009~2014年,这一市场的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将为11.2%。

  维生素D的增长势头在美国市场上看起来似乎不可阻挡,但是,在其它市场并没有取得长足的发展。2005~2009年,在澳大利亚,维生素D补充剂的销售额仅从100万美元增加到了110万美元;同一时期,在英国,维生素D补充剂的销售额从580万美元增加到了770万美元。

  Euromonitor的一位分析师由此认为,维生素D将会继续增长,但不会像预期那样大幅增长。

  监管障碍得到改善

  缺乏媒体的关注以及配方所面临的挑战一直被用来解释维生素D市场为何波澜不惊。但有一种观点认为,监管政策也许是这一市场所面临的最大挑战。F&S曾经发表报告指出,监管是阻碍维生素D市场欣欣向荣的一个主要因素。

  不过,这一局面正发生变化。Euromonitor分析师Ewa Hudson表示,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对有关维生素D在提高免疫力等方面作用的批准有可能为功能性食品市场的发展开启一条新通道。

  虽然补充剂目前在维生素D市场上占据统治地位,但功能性食品正慢慢站稳脚跟。牛奶和乳酪等奶制品是最受欢迎的用维生素D进行强化的产品,而果汁、麦片以及婴儿食品也让人期待。

  在美国,已经强制性规定用维生素D对牛奶进行强化。在芬兰,自2003年以来就强制要求对液体牛奶和人造黄油产品进行强化。

  气候非决定因素

  芬兰之所以要采取这一措施,原因就在于由于阳光相对不足而导致的维生素D缺乏症在该国特别普遍。但是,Euromonitor的分析师Chmelik指出,气温较寒冷的国家不一定是维生素D的最大消费国。她称,寒冷地区对维生素D的消费量较高,但在埃及、土耳其和希腊等气候较温暖的国家,维生素D也同样受到人们的欢迎。

  通过使用市场调研机构Mintel公司的“全球新产品数据”(GNDP)对近年来世界各地推出的食品和饮料进行搜索后发现,拉丁美洲可能是维生素D增长的热点地区之一。在2005~2010年之间,巴西、哥伦比亚以及墨西哥都推出了300多只维生素D产品,其中绝大多数是在2009年推出的。显然,世界不同地区的增长率似乎更多地取决于监管政策和人们对维生素D的认识,而不是气候。

  今后,随着监管政策在欧洲逐渐放宽,以及科学证据开始转化为消费者的认识提高,甚至RDI数据有可能会变得更高,全球维生素D市场看来有望在未来呈健康发展的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