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策划

如何管理多渠道营销

发布时间:2010-06-17

    今天的消费者没有什么渠道规则。相反,他们会在商店、网站、呼叫中心或其它渠道间跳来跳去,来不断获取信息,并最终购买。市场营销者必须更深入地理解客户的购买行为,才能管理好多渠道营销的过程。
  一些在多渠道营销中先行一步的企业总结了以下宝贵的经验:

  在试验中学习

  一些新的渠道可能是你所缺少经验的,可以把一些线下的直复营销经验运用到线上,更需要在试验中学习。

  收集客户的反应数据

  通过某种渠道进行的沟通效果怎么样,对哪些细分客户群更有效?要很好地回答这些问题,需要收集每个沟通对象的“反应”,他们是否进行了实际购买,或者进一步同品牌进行了联系?

  将多渠道的客户数据整合起来

  只有把多渠道的客户数据整合起来,建立唯一的的客户视图,才能深入地认识客户,深入地理解各个渠道在客户购买决定中发挥的作用。这往往需要一个易于市场营销者使用的客户管理的软件平台,并需要很好地维护来自各个渠道的数据质量。

  明确如何度量多渠道营销的结果

  多渠道营销的量化目标是什么?有了量化的目标,就可以试验各种营销组合方案的效果,并在一定的成本约束条件下进行多渠道营销的优化。基于客户细分开展多渠道营销

  对不同的细分客户群,采取不同的渠道组合,投入不同的成本和资源。

  企业可以通过各种渠道同消费者进行一致的沟通,理解各种渠道的关联,产生完美的客户体验。在现实的世界中,市场营销者却发现在市场活动中优化组合各种渠道变得越来越困难。多渠道营销使营销活动变得更复杂,那些更早运用数据驱动的量化方法的企业将会树立自己的竞争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