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要闻

福建省厦门市启动保健食品与药品安全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0-06-10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以及保健食品监管相关法律法规,认真履行保健食品监管新职能,提高市民群众自我保健能力和安全意识,2010年6月5日,福建省厦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关注保健食品与药品安全,共创健康和谐美好生活”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厦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宏愿指出,这次宣传月活动的目的是强化三个理念,即:一个地区的保健食品与药品安全,各级地方政府负总责的理念;一个品种的保健食品与药品的安全,生产企业是第一责任人的理念;确保保健食品与药品安全,需要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的理念。要站在以人为本和科学发展的高度,以对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刻认识保健食品与药品安全的重要性。通过广泛的宣传和报道,大力宣传普及保健食品与药品安全知识,提高市民群众对保健食品与药品安全的参与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筑牢政府及有关部门加强监管、生产经营者守法自律、社会全面参与的“三位一体”的安全监管格局,为消费者打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在启动仪式现场,厦门市20家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向全市保健食品行业发出诚信生产经营倡议,签署了“厦门市保健食品行业诚信倡议书”,并承诺诚信兴业,严格自律,依法生产经营,确保保健食品质量安全,促进厦门市保健食品行业健康发展。

  启动仪式后还开展了广场宣传活动和有奖知识问答,共创健康和谐美好生活”主题词的横幅签名,摆放宣传展板,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现场接受市民咨询投诉等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