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福建涵江区局积极稳妥开展保健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0-06-01    来源: 福建药监

    一是强化培训,理清工作思路。举办保健食品有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培训,对辖区内保健食品企业情况进行摸底,从法律法规适用程序、违法行为处理、行政许可有关规定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讨,理清了保健食品监管工作思路。
    二是加强沟通,搞好职能移交工作。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稳妥地做好职能移交工作,确保监管无缝隙。
    三是突出重点,开展保健食品安全整顿工作。按照省、市局的部署,针对减肥类、降糖类、抗疲劳类、保健食品违法添加药物、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内容、保健食品流通市场进行专项检查和监督抽检,开展查处国家局、省局通报的假冒保健食品专项行动。
    四是服务企业,做好行政许可工作。严格把关,依法依规并以最快的速度为企业核发卫生条件证明,确保企业依法经营。
    保健食品监管工作开展以来,涵江区局检查各类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55家次,配合市局抽检保健食品6批次,共办理保健食品经营企业卫生条件审核证明32家。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