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保健功能纺织品现状及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0-05-31

    中国保健功能纺织品在世界排名第几位?保健功能纺织品发展的现状怎样? 取得哪些成绩?还存在哪些问题?那些企业、产品在帮我们实现穿出健康的愿望?在中国保健协会和中国针织工业协会联合举办的中国保健功能纺织品现状及发展高峰论坛上都能找到答案。
    5月30日,中国纺织工业协会 、中国保健协会、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吉林化纤集团的领导、专家,以及部分保健功能纺织品企业的代表200多人齐聚一堂,共商中国保健功能纺织品未来发展的大计。

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致辞 

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周邦勇主持会议


    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出席论坛并致辞。
     论坛由中国针织协会名誉会长王智和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周邦勇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工程大学教授姚穆,中国针织协会理事长杨世滨,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保健行业标准化委员会主任兼秘书长周邦勇,中科院上海物理所主任医师姚鼎山,天津工业大学生物与纺织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齐鲁,燕山大学亚稳材料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高分子化工教授李青山,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医学成像和生物物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3级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张栋,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毒理所所长、主任医师赵超英等先后在论坛发言。他们从不同角度介绍我国保健功能纺织品领域所取得的成就,科研、生产、应用技术的新成果,展示未来保健功能纺织品产业发展的美好明天。
    据统计,我国人均收入已达3000美元,保健功能纺织品在我国有巨大的市场发展空间。2008年,中国保健纺织品消费已达1000亿人民币,在世界排名第二。第一名美国,2009市场销售额147亿美元。中国2009年销售总额134亿美元,位居第二;第三名是日本,2009年市场销售127亿美元。目前中国保健功能纺织品品种、数量、销售额正在快速度增长,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一指日可待。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左三)、中国科学院院士姚穆(右一)
为达标企业颁发保健功能纺织品标准达标证书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理事长杨世滨为达标企业颁发保健功能纺织品标准达标证书

    近年来,保健功能纺织品出现很多新原料、新工艺、新技术,适应不同年龄、性别、身体状况人群需要。如抗霉抑菌、避电耐热的大麻纤维,具有促进血液循环功能的铂金纤维,能发射远红外线的竹炭纤维,促进微循环和新陈代谢的玉石纤维,防电磁波、防静电的铜离子纤维,祛除自由基、净化空气的负离子纤维都已进入保健功能纺织品大家族。相信他们会给我们带来更多健康、更多快乐。
    论坛上,出席会议的领导给通过《保健功能纺织品CAS115-2005>>标准的达标产品的生产单位颁发了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功能纺织品达标证书,并对部分达标企业换发证书。

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许坤元
为企业颁发“保健功能纺织品原料基地”铜牌及证书

    雅芳中国有限公司、康佰(中国)、太原伦嘉生物、天津健龙、北京功纺科技、中脉、上海珍奥、天年生物、罗莱家纺、青岛暖倍儿、汕头康妮丝、汕头永生发、上海和也、绍兴博览家纺、山东瑞康、浙江森宇、北京旷美生物、秦皇岛双宁、江苏全球康等企业代表领到新的保健功能纺织品证书。

会议现场


    新证书与旧证书最大的区别,是增加了附件——说明书,明确列出了达标产品应具备的各项技术参数、功效成分、保健功能、洗涤方法、使用年限等。使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也使经营者自觉遵照批准的保健功能进行宣传和服务。

 

 
我国保健功能纺织品异军突起
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 周邦勇
 
  构建针织产业新平台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理事长  杨世滨
 
   纺织产业的创新之路
  中国工程院院士  姚  穆
 
 空气负离子的生物学效应
中科院上海物理所教授、主治医师   姚鼎山
 
  标准化促进保健功能纺织品健康发展
天津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齐  鲁
 
功能纺织品负离子浓度测试标准研究
燕山大学国家亚稳定材料国家实验室教授   李青山
 
红外功能纺织材料对机体体表微循环作用的检测要求
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所教授  张  栋
 
保健功能纺织品功能评价动物实验方法研究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毒理所所长  赵超英
 
保健功能纺织品产业化及技术应用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新型纤维应用工作部主任  许  东
 
  天竹纤维--新保健纺织品的应用探讨
吉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宋德武
 
抗血栓功能原料的研发与应用
日本光电医疗资材株式会会长  小室俊夫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名誉会长  王 智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