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2010中国功能水功效研究、推广模式探讨暨中日功能水技术交流大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0-05-17

    目前,由于我国饮水安全尚存在诸多问题,饮水高氟、高砷地区分布广泛,水中的有机污染物、重金属、蓝藻等问题都需要解决,因此卫生专家研究的重点是水中污染物的降低和饮水安全性的提高,投入于饮水保健的研究经费很少,这方面的科研基本是空白。 
       为了满足人民群众对于饮水保健的需求,中国保健协会、日本机能水协会于5月17日在北京举办了“2010中国功能水功效研究暨中日功能水技术交流大会”。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中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所长、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饮水工作组主席金银龙教授、日本国厚生劳动省前大臣藤本孝雄、日本机能水协会会长堀田国元、日本女子大学药学部教授阿南节子博士及国内知名环境毒理学专家、环境流行病学专家、环境化学专家等国内行业专家、企业代表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就中国功能水功效研究、推广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讲话

    会议由中国保健协会秘书长徐华锋、功能水分会会长李亚栋主持。
    中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所长、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饮水工作组主席金银龙教授在会上介绍了中国水质的现状;中国保健协会秘书长徐华锋着重向与会者介绍了中国保健协会在中国功能水发展方面的工作重点,并呼吁广大业内企业与协会共同为中国功能水行业的宣传服务、市场推广等方面加强探讨与合作。同时,协会也将呼吁企业更加注重基础科研方面的研究,加强监督业内企业规范发展,加强配合政府主管部门对行业的管理控制,使行业更加发展壮大。日本国原厚生省大臣、中央总理大臣临时代理藤本孝雄致辞,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日本政府对机能水行业的监管制度、相关功能认证以及政府对于机能水行业的重视程度。日本机能水研究振兴财团常务理事、事务局长堀田国元介绍了日本机能水的发展状况,重点阐述了机能水功效在日本确认的历程和现今广泛应用的范围。日本同志社女子大学药学部阿南节子博士还用亲身体验的实例向与会者介绍了日本功能水的研究案例。许多参会的中国功能水行业专家、企业代表也在会上就行业发展进行了相关的探讨。

日本机能水方面专家、教授在会上发言

    本次会议使中国对日本国在机能水的技术领域的研究应用及政府的重视等方面加深了了解和认识,同时会议确定了中国功能水行业的研究和发展方向,设立了功能水科学实验基地和多项研究课题。可以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中国的饮水保健研究必将获得较大的突破。

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