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台湾中草药化妆品最抢手

发布时间:2010-05-14    来源: 华夏经纬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湖北大型厂商正组团在台湾采购产品,台湾的美容保健品、中草药化妆品等都是采购重点。

       据报道,由台湾外贸协会主办的“2010湖北来台采购洽谈会”,今天在台北圆山大饭店举行,有36家来自湖北武汉市、襄樊市、孝感市、宜昌市、十堰市、荆门市等地厂商参加。 来自武汉的汉商集团副总经理杨芳接受访问时说,台湾产品目前在武汉市引进的数量还不多,主要是在超市里销售。

    杨芳又说,这次首度来台采购,希望找寻一些保健品,与桧木精油、桧木洗发精、面膜等美容保养品厂商洽谈,因为在武汉当地,这类商品比较少,民众大多要到美容院才买得到。 她建议,台湾相关厂商可在大陆设立总代理商,以便大陆商家和他们洽谈业务。

    来自湖北襄樊市的襄樊古楼商务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田天东说,过去曾和台商有所合作,这次来台是想采购一些化妆品、洗涤用品、服饰类等。他又说,尤其想要找一些台湾制造的中草药类化妆品,这在大陆较难找到,何况台湾这类的商品质量还不错。最希望找的是在大陆已经设厂的台湾厂商,接洽进一步合作机会。

    贸协市场拓展处专委张原林说,湖北厂商这次赴台采购商品,总采购金额约有1.7亿美元,涉及的种类相当广,除了上述品项,还有消费商品、农产品、食品饮料、3C商品等。他又说,湖北厂商今天和不少台湾厂商进行洽谈,依照过去两岸厂商商谈惯例,大约在半年之后,双方完成签约采购的比例约可达到9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