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中国保健企业代表团赴日本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0-04-20    来源: 保健咨询服务工作委员会

  2010年4月4日至10日由中国保健协会保健询服务工作委员会组织了中国保健食品企业代表团赴日本考察与交流。同时参加由日本健康营养食品协会举办的“日本HBM展会”及“中日保健食品企业交流会”。

  出行本次访问的有中国保健协会王钟副秘书长、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咨询服务委员会张大超会长及15家中国保健品企业代表等多位人士。其中包括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上海葡萄王企业有限公司、浙江全金药业有限公司、广东大保龙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湖南长沙湘君茶叶有限公司、天瑞(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健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德国RG Reine健康产品公司、北京绿健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致君制药有限公司和北京中科惠泽糖生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访问期间由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咨询服务委员会会长张大超率团一行对日本大和药品工业株式会社、美国建明工业驻日本公司、Aliment Industry 工业株式会社、一光化学株式会社、旭合同株式会社、Adaptgen Pharm株式会社、Toyo Hakko株式会社及Suntory株式会社进行了考察和参观。  

  

  考察期间张大超会长就对日本的保健食品、饮料、化妆品、功能性食品、美容原料的生产和销售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和分析,并针对中国保健产业市场发展趋势及中国保健食品的审批制度发表了重要讲话。张会长回顾了保健食品行业在近几年发展的现状,强调了保健食品为创建社会发展、满足国民多层次、多样化的服务需求、提高国民健康水平等方面发挥的独特作用;还分析了保健食品行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同时对日本的保健食品行业指出“到中国去,您有可能终生遗憾,不到中国去, 您一定会遗憾是终生”。

  4月6日中国保健企业代表团会见了日本健康营养食品协会。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日本健康食品的制度、保健食品卫生法、健康食品的市场规模、GMP的制造所认定、GMP认定工厂制造制品认定、健康食品安全性第三者认证的和健康食品制造工程管理(GMP)的安全性确保基本考核方法等。在会议上就以上内容中日双方进行了详细的探讨和分析。

  通过此次交流,为中国保健行业了解日本保健食品法规及市场情况、保健食品的进出口要求等、也为中国保健食品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并为促进中日保健品市场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为中日两国保健产业的合作寻找新的可能。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