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吉林省将打造参鹿蛙水四大长白山特色资源品牌

发布时间:2010-05-06    来源: 新华社

    记者从吉林省政府了解到,吉林省在谋划新兴产业发展过程中,将对长白山特色资源产业进行重点开发,打造人参、鹿产品、林蛙油和矿泉水四大特色资源品牌,培育国际国内知名品牌。

    对于人参产业,吉林省提出要全力打造“长白山人参”品牌,推进人参药食同源,严格控制参地审批,推行标准化生产,人参种植全面实施标准化操作流程,逐步达到绿色、有机、无公害的品质标准。同时,还将加快制定全省统一的人参行业标准,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参生产加工体系。

    在鹿产业发展上,吉林省将在品种改良、产品开发上下功夫,并加强科研攻关,进一步开发以鹿茸为原料的药品、保健品和食品。

    林蛙和矿泉水是近年来吉林省逐步培育起来的特色资源产业,具有一定的市场知名度,吉林省提出要进一步把这两个新兴的特产资源产业做大做强。对于林蛙产业,将完善发展规划,建设科研、良种繁育基地,大力开发多种林蛙产品,提高附加值,打响长白山林蛙油品牌。对于矿泉水产业,将大力发展高端产品,把长白山矿泉水打造成国际知名品牌,力争到2015年矿泉水产能突破700万吨,产值达到1200亿元。新华社长春5月6日电(记者褚晓亮)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