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皮宝制药进军药妆市场

发布时间:2010-05-06    来源: 中国供应商网

  近日,广东皮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旗下“柯医师”品牌正式进军药妆业。这是继片仔癀、陈李济等企业之后,又一家宣布进入药妆市场的中药企业。

  与其他企业所不同的是,广东皮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较具规模的中药皮肤药研发、生产企业,其皮肤外用药的年销售额达到二亿元,铍宝®消炎癣湿药膏更是中药皮肤外用药的领军产品,因此,无论是从研发、技术,还是生产方面,皮宝制药都有着更加得天独厚的优势。

  近几年的中国药妆市场发展相当迅猛,资料显示,从2004-2007年,中国药妆市场的销售额年增长率高达10-20%,是欧洲的两倍;2010年,我国化妆品销售总额将达到1200亿元,其中,药妆份额将由20%增长到40%,总额达480亿元,这一巨大市场潜力激发了更多品牌、企业投身药妆。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中国药妆市场已被雅漾、理肤泉、薇姿等外资品牌占去了近60%的份额,这是一个中国本土企业必须要进入的战略性领域。目前,‘回归自然’是国际化妆品行业的发展趋势之一,天然、安全、有效的护肤品越来越受到女性的青睐。而中医中药用于养颜护肤不仅历史源远流长,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而且产品种类繁多,也很容易为中国消费者所接受,所以中药企业进军药妆具有一定的优势。

   广东皮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柯少彬告诉记者:“药妆品与外用皮肤药品的部分功能类似,进军药妆,我们除了看好药妆这一待开发的‘蓝海’,更是充分发挥企业独特优势,实现多元化发展的战略之一。”

  据介绍,皮宝制药为此已筹备了多年,之前,作为试水,由广东省中药皮肤药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研制、皮宝制药生产的柯医师蛇脂维肤膏已经进入到全国十几个省份的大中型城市的2万多家药店终端销售,获得消费者的广泛青睐。预计从今年6月开始,皮宝制药将利用原有药店销售渠道,陆续推出更多本草系列护肤品,利用专业皮肤药生产企业优势,以及权威皮肤科医师资源,以学术推广的方式教育消费者理性、科学护肤,提高产品的覆盖和市场占有率,将“柯医师”逐步打造成为本土药妆的第一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