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国医•国粹—健康中国 中国当代名医录》 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10-04-30

中国保健协会中医药保健工作委员会弘扬中医药健康中国人组委会
《国医•国粹—健康中国 中国当代名医录》 征文通知

    中国保健协会是中国健康产业的行业管理机构,是企业自己维护行业自身权益的组织。中医中药是中国国医国粹,在保护中华民族生存繁衍、繁荣昌盛的历史长河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多年来,协会秉承“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消费者”的宗旨,向政府谏言、献策,使医疗保健人才更好地服务于人民大众,以建立更加健康的医疗保健服务体系。同时致力于健康产业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为中国的健康产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协会业已成为行业公信力的权威机构;医疗保健人才宣传的前沿阵地。 
    为介绍中国当代名医,集中宣传祖国医学名人,显示中国整体医疗保健的实力,大力弘扬中华医学人才宝库,光大中华传统医学和中国现代西医在世界的广泛影响,“发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构建社会主义和谐中国”。进一步深层次挖掘地方医学奇才、怪才,推广具有中国特色的医疗机构,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健康,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世人呈现一个健康的中国,迎接世界卫生大会,特编著《国医•国粹—健康中国 中国当代名医录》一书。该书汇总建国以来医界精英为中华而崛起的身影,救民于水火的记实,收录有当代的邓铁涛等医界大师,养生堂的保健专家,还有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侨居海外的中医优秀医生,他们既有享誉海内外的专家教授,大中小医院的临床骨干,又有自学成才,被多次公开表彰报道的民间良医。以及保健按摩师、心理咨询师、气功推拿师等。书中名医,尽管知名度各有不同,但各人都有其独到医技。内容翔实、资料可鉴,具有很高的史料价值,是中国人民认识和理解共和国名医的一本指南。
    打开人类历史的卷宗,伴随着人类与病魔抗争的苦难,就有了人类医学的发展。历朝各代都涌现了这样的大家:华佗、张仲景、李时珍……因为急人之所急,救民于水火,他们的事迹源远流长,为历史所铭记。朗朗乾坤,堂堂中华,落后必然会挨打:晚清政府割地赔款、军阀混战民不聊生、国民政府生灵涂炭、人民生活风雨飘摇、东亚病夫响彻内外……1949年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成立了共和国。中国人民真正自己当家作主人,走上了自主创新的医疗卫生之路。如今,中国健儿为国争光,奥运中国名扬天下,医坛奇才大放异彩;健身房、体育馆、养生堂,遍地开花。崇尚运动,全民健身已成为中国人民的时尚追求。回望共和国六十年来,限于当时的兵荒马乱、缺医少药,卫生条件也经历了建国初始的艰辛与苦难,天花、鼠疫、霍乱夺走了多少年轻的生命?在不断与病魔抗争的过程中,共产党领导下的医界精英以前所未有的极大热情,全心全意地奔赴在医疗前线,攻克了一座又一座堡垒,彻底改写了东亚病夫的落后局面,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然而,近几年又出现类似非典(SARS)病毒以及还在蔓延的甲型H1N1流感……让人防不胜防,我们的医务人员都能坚守阵地,甚至有的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还有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哪里有困难,哪里有危机,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为了人民的健康他们无怨无悔,用实际行动向共和国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相信在共产党领导下,随着人类卫生条件不断改善和对科学认识的不断加深,有这些医界精英知难而进、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没有什么可以阻止我们国人健康的脚步。曾被人误解伤心过、用心失误自责过、看到别人的健康快乐过……你们的职业最应该得到尊重和理解。这是一个可歌可泣的时代,我们歌颂这个时代,我们弘扬这些天使,正是你们白色的圣洁才迎来了我们健康的中国。白衣天使,健康的守护神,和平时代最可爱的人。为形成百花齐放的政治局面,不断绽放医坛奇葩,我们尽可能地去挖掘和发现,让每一位医才永载“健康中国”史册。
    撰文注意事项:
    1、本丛书分两册①事迹报道卷:主要收入个人简历、独特医技、出诊时间、联系方式、从医经历、医术介绍、健康知识等(体裁不限,2000字内,统一用打印稿)②理论文集卷:主要收入您新近发表或多次获奖的医学文章、临床经验、保健问答、教学体会等(内容精练在3000字左右)。凡涉及个人私密或伪科学内容我部不予刊登。 
    2、本丛书事迹报道卷特设彩色插页(采用国际16K烫金制作,图文并茂),收入作者2-5幅经典回顾照片及临床风采等;事迹报道黑白页收入个人工作照一副。
    3、请您在接到本通知后,在30个工作日内将自撰或打印稿寄回。我们在收到文稿后,经编排加工即回函通知。如果您自发函之日起50天内未收到回函,请来电垂询。
    4、《国医•国粹—健康中国 中国当代名医录》大型文献的组稿、采编工作现已在全国各省、市(县)自治区展开,涉及面广、时间紧、工作量大,希望有关部门、社会各界,尤其是入选单位或入选本人予以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全国从事医疗卫生、健康产业的生产经营、科研开发单位及健康相关领域的企业家、科技专家都可以踊跃投稿。
    本书的宣传有赖于全国多家新闻单位和专业医学报刊的帮助,得到有关领导和专家的大力支持。在此为协会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一并致谢!

通 联:北京市王府井邮局100006—18信箱
邮 编:100006
电 话:010-89625690、 81950389
传 真:010-89109379
电子邮箱:gongheguomingyi@163.com
Ysbj28@suhu.com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