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聚焦

陈竺部长出席2010年国际食品安全论坛

发布时间:2010-04-22    来源: 卫生部

    2010年4月22日,2010年国际食品安全论坛在北京举行。卫生部部长陈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陈竺部长指出,保障食品安全是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和责任。各国政府和相关国际组织在解决食品安全问题、减少食源性疾病、强化食品安全体系方面不断探索,积累了许多经验,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特别是在风险评估、风险管理和风险交流构成的风险分析理论与实践上得到广泛认同和应用。中国于2009年6月正式实施《食品安全法》,卫生部负责制定、公布食品安全的国家标准。目前已会同有关部门成立了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并发布实施了相关的管理规定。同时,全国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体系也正在建立。陈部长表示,作为发展中国家,中国生产力发展水平仍然较低,多数食品企业规模小、分布广,区域发展不平衡,食品安全监管能力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还有一定差距,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和标准基础还较薄弱。中国愿与各国一起为维护全球食品安全做出更大努力,也愿意在构建食品安全交流平台上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会议是由国际食品科技联盟和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共同主办。会议的主题是“风险管理:概念与实践”。国际食品科技联盟、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代表,以及国内外食品科技界、企业界和相关机构的专家、学者和管理人员参加了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