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韩国中小家电制造商相继进军化妆品市场

发布时间:2010-04-15    来源: 中国家电网

       进入21世纪,女性作为社会消费主力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尤其是在全球金融风暴下,“口红效应”和“避孕套指数”甚至成为全球经济气象的预报指标。“男人(经济危机)需要女人(消费)拯救”也越来越成为主流经济学家们深信不移的“定邦之策”。
    据韩国媒体报道,在韩国,越来越多的中小规模家电制造商为了摆脱宏观经济的不利困境,基于对女性消费者消费行为、心理的长期研究,以及其产品(品牌)对女性消费者长期的“锁定”,再加上对化妆品行业技术的吸收,相继进军化妆品市场,开始了由“家电品牌”到“女性消费品牌”的进化。
    报道称,日前熊津豪威(COWAY)、UNIX(尤妮克斯)电子等生活家电制造商,相继宣布进军化妆品市场。再加上去年开始已经进入化妆品市场的韩京姬(iHAAN)、清湖纳斯(Chungho Nais)、Kyowon L&C等,俨然发展成为韩国化妆品市场一支颇具规模的“新军”。
    上月(2月)熊津豪威宣布正式进军化妆品市场,并计划今年9月左右首批产品上市,此后将不断推出新产品,扩大化妆品产品线阵容。该公司洪俊基社长明确表示:“明年的销售额目标是400亿韩元(约合RMB2.5亿元),2014年则计划突破2000亿韩元(约合RMB12亿元),挺进市场前3位。”
    中坚型家电制造商UNIX电子也于3月初进军美容用品流通市场,开始销售本公司品牌的基础化妆品等。
    而素以蒸汽吸尘器闻名的韩国著名小家电品牌公司,韩京姬生命科学则早在2008年末即进军有机化妆品销售市场,去年则在市场上推出「O&」品牌,并在韩国、中国等海内外市场开设(发展)了为数众多的专卖店。韩国著名净水器制造商清湖纳斯则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销售本公司自有品牌化妆品。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其实早在1984年,从事家电制造、化学工业的LG集团,即进军化妆品市场。LG生活健康则跻身韩国化妆品公司前两强,旗下DeBON(蝶妆)、ISAKNOX(伊偌姿),LACVERT(拉格贝尔),CathyCat等品牌更是成为韩国及海外市场新潮女性消费者的钟爱品牌。此外,索尼也曾推出美容护理产品进军女性化妆市场,并曾有过与LG一道抢攻台湾美丽市场的光荣战史。”
       该人士最后表示:“事实上,只要锁定消费者需求,产品群的组合完全有可能进一步延展,另一方面品牌的内涵则有可能进一步丰富。简单而言,生产家庭厨房电器、美容护理家电等‘妇女家电’或者剃须刀的男性家电品牌,完全有可能进军关联的化妆品市场并取得一定的成功。”“不过,没有对消费者行为和心理的长期研究,盲目的扩大产品线范围,进入药业、保险、地产等非相关市场,则有可能存在非常高的风险,甚至引发‘名牌之死’的悲剧。”(编译:端木清言)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