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卫生部卫生经济研究所更名为卫生部卫生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0-04-15    来源: 卫生部

        卫生部办公厅近日发出通知,经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卫生部卫生经济研究所近日更名为卫生部卫生发展研究中心。更名旨在加强卫生政策研究,更好地适应卫生改革与发展形势需要。

    据悉,更名后的卫生部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主要职责是:开展与国民健康相关的公共政策研究,为国家制定卫生政策提供咨询和建议;开展卫生改革与发展战略研究,参与卫生改革发展实践工作;开展卫生政策与经济技术评估、卫生经济与卫生管理基础理论研究等。

    卫生部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受卫生部委托,将承担以下工作任务:一、开展与国民健康相关的公共政策研究,为国家制定卫生政策提供咨询意见和技术支持。二、开展卫生改革与发展的战略研究,参与卫生政策研究、制定和评估,为卫生部制定卫生战略方针政策服务。三、开展卫生政策与经济技术评估,为政府的决策提供经济学评价依据。四、开展决策支持和应用技术开发研究,为卫生管理提供技术咨询与服务。五、开展卫生经济与卫生管理基础理论和传播方法学研究,为卫生改革与发展提供理论依据和开展深入的沟通与传播工作。六、开展卫生与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关系研究,为有关部委制定与卫生相关的政策提供咨询意见。七、参与卫生改革发展的实践,为地方卫生行政部门的卫生改革与卫生管理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八、承担卫生部交办的其他有关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