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分析

江中药业:保健品是新看点

发布时间:2010-04-14    来源: 凤凰网财经

     江中药业[29.99 -2.25%](600750)主要从事生产和销售抗生素原料药、抗生素制剂、胶囊、医药中间体、中成药制剂、生物制药。其中,中成药及中药保健品占营业收入的78.26%,原料药及抗生素制剂占12%。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10-2012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0.79元、1.00元和1.30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38、30和23倍;当前共有11位分析师跟踪,4分析师建议“强力买入”评级,7位分析师建议“买入”评级,综合评级系数1.64。

  公司“复方草珊瑚含片”、“江中牌健胃消食片”、“亮嗓胖大海清咽糖”等一系列拳头产品占有极高的市场份额,其中,江中的健胃消食片能占据中成药消食产品70%的市场份额,在同行业中居于领先地位,公司片剂生产线是国内最大的片剂单一生产线。
  最新年度财报显示,公司业绩增长较之前有所加快。2009年公司收入增长28.8%,业绩增长33.9%,每股收益0.68元。公司的医药流通业务基本不贡献净利润,扣除医药流通业务后净利润率超过13%,但对于品牌中药企业来说的话,净利润率还有提高的空间。报告期内,公司新老产品增长显著,健胃消食片销售同比增长17%,全年突破10亿元;草珊瑚含片同比增长32.42%,收入超过2亿元;新产品初元同比增长308%,达到2亿元。
  公司营销能力强大。公司在去年整编经销商,统一零售价,保证了老产品超预期增长,同时新产品也实现的快速扩张。预计初元2010年将实现盈利,同时通过公司在销售渠道的拓展,未来新产品获得成功的概率大大增加。
  未来公司将围绕初元,优化定位于“给病人的特殊膳食营养”及产品群开发。公司的品牌影响、终端覆盖及购买率不断提升,使得公司未来不断有新产品来填充自己的销售队伍。
  公司集团改制将继续进行。江中集团改制分两部走,第一步进行股份制改造,实现管理层持股,目前方案在等待审批;第二步是引进战略投资者。
  2010年公司计划实现合并营业收入23.5 亿元,计划发生费用11.5 亿元,分别增长24%和28.7%。中信金通表示,公司净利润的增长应该能达到收入增长,随着集团改制的完成,公司业绩的释放也会加快。并指出公司股价催化剂在于集团改制、引进战略投资者完成。
  风险因素:集团改制不顺利;销售情况不理想,业绩低于预期。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