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邵阳药监局公布今年全市药品专项稽查的路线图

发布时间:2010-04-13    来源: 红网

      4月12日,邵阳市药监局公布今年全市药品专项稽查的路线图和时间表。
  
  本月,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和保健品化妆品市场及专店正在接受检查。检查内容主要是:食品,消毒产品、保健食品等六类非药品内外包装、说明书是否标示有功能主治、适用症;非药品是否通过媒体、义诊、推销会、赠药、门店广告、宣传资料等形式虚假宣传产品治疗作用。消费者如发现明显违规现象,可与药监部门联系,投诉举报。
  
  5月至6月,全市药监部门将聚焦中药饮片生产、经营企业和药品使用单位。生产经营企业有无生产经营许可证,是否获得CMP、CSP证书,是否超范围生产经营?购销渠道是否合法?是否按照国家标准或本省《中药饮片炮制规范》炮制?药品经营企业是否违规分装中药饮片?这些都是专项稽查的重点内容。8至9月,各有关企业和医疗单位,将接受医疗器械专项稽查,重点打击利用邮政、快递渠道购销假药的违法行为。[稿源:邵阳晚报 兰绍华 何洁]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