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聚焦

云南省卫生监督局实施“春雷行动”严查违法涉性保健食品及消毒产品

发布时间:2010-04-12    来源: 云南卫生监督信息网

    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针对目前在市场上销售的保健食品,特别是涉及性功能的保健食品和消毒产品存在严重无证生产和夸大宣传功效的违法现象,省卫生监督局于2010年4月1日实施了以严查违法涉性保健食品及消毒产品为主题的“春雷行动”。

    为保证此次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效果,省卫生监督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孙局长任组长,杨副局长任副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下设8个现场检查组及后勤保障组,抽调全局6个处室,共20人参加此次专项行动。3月29、31日省卫生监督局先后两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行动方案,布署工作任务、明确职责分工。同时为了展示卫生监督执法形象,扩大社会影响,震摄违法行为,省卫生监督局还邀请了云南电视台、昆明电视台、春城晚报、云南信息报和生活新报等新闻媒体进行现场采访报道。

    2010年4月1日上午9:30分,“春雷行动”正式开始。专项行动组对位于昆明市西山区近华浦路保健品销售一条街的约20家经营保健品和消毒产品的商铺进行了检查,其中重点检查了8家商铺,约80余种商品。检查组在现场共制作“询问笔录”13份,“现场检查笔录”10份,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0份,采集保健食品样品33种,消毒产品样品20种。经初步判断,明显涉嫌违法的保健食品有28种,消毒产品有15种。下一步,省卫生监督局将对以上涉嫌违法的行为做进一步的调查取证,对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违法行为将依法进行严厉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