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丸美化妆品制造商承认虚假宣传

发布时间:2010-04-12    来源: 千龙网

  近日,打假第一人王海质疑“丸美活性漂黑消肿眼晚霜”宣传内容真实性及生产公司是否为中日合资出身的消息,使丸美的制造商广州佳禾化妆品公司陷入虚假宣传的旋涡。
  而8日,丸美的制造商广州佳禾首次作出正面回应,承认宣传单中“资生堂在日本以艺术闻名,丸美则是以专业著称”、“创始于昭和54年”、“日本眼部护理专家”等内容不规范,并对此进行道歉,同时该公司也表明其确系一家中日合资的化妆品企业。
  清理误导消费者宣传品
  “丸美事件”起源于王海先后起诉南宁百货大楼和梦之岛水晶城百货股份有限公司,质疑其出售的丸美产品包装上宣传内容的真实性。
  8日,广州佳禾方面承认该内容不规范,并对消费者产生误导而道歉,“产品质量没有问题。”广州佳禾化妆品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丁冰表示,“目前我们已对全国市场上的丸美产品宣传品进行清理,对误导消费者的宣传品实施销毁。”
  中日合资的中国品牌
  此外,就丸美究竟是否有日资背景,丁冰表示“该产品不在日本生产和销售”丸美品牌与日本并没有直接关系,是地道的中国品牌,但“我们确系是一家中日合资公司,实际成立于2002年,一直应用的是日本的技术、配方和原材料。”
  该公司营业执照显示,记者看到公司类型明确标注了中外合资,股东发起人分别为广州初美贸易有限公司和日本史威株式会社。
  据悉,丸美已就日资背景问题与王海方面进行了沟通,丁冰向记者透露,对方已表明不会对其进行起诉和举报。记者随即拨打王海热线欲联系其相关负责人求证,但截至记者发稿前,一直没有回复。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