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呼市开展餐饮服务、保健食品、化妆品行业督查调研

发布时间:2010-04-12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餐饮服务许可管理办法》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根据呼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和意见,全面了解掌握呼和浩特市餐饮服务、保健食品、化妆品行业的基本情况,查找餐饮服务、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切实强化监管提供“第一手”资料,做好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改革的前期准备工作。近期,呼和浩特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卫生局、工商局的专业执法人员,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南海潮带队,对我市的餐饮服务、保健食品、化妆品行业开展了督查调研工作。

        调研组实地检查了餐饮服务企业、学校(幼儿园)食堂、“小饭桌”和保健食品、化妆品经营企业113户,重点针对城乡结合部的小餐馆、“小饭桌”和私立学校(幼儿园)食堂进行了检查。详细查看了的相关证照、索证索票、购销台帐、从业人员的健康证件、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和各项食品安全制度执行情况等。并召集部分企业负责人和基层监管人员进行座谈,听取了他们的工作建议和意见。全面了解掌握本地餐饮服务、保健食品、化妆品行业总体情况。

        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南海潮在充分肯定旗县区监管工作的基础上,强调指出:一是要继续大力推广餐饮服务量化分级管理,提高对餐饮服务业的监管水平和企业内部的管理水平,引导餐饮服务经营者诚实守信,依法经营,强化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二是督促餐饮服务业进一步建立健全并落实食品采购验收、储存加工、索证索票、消毒保洁、食品安全承诺等制度;三是要加大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餐饮服务业的食品安全意识,未经许可的餐饮服务企业必须立即退出市场;四是要大力推进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做到“监管职责无缺位、监管区域无盲点、监管单位无遗漏、监管环节无断链”;五是要针对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监管部门要查找原因,制定积极有效的应对措施,全面提升呼和浩特市市餐饮服务业的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