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北京十一部门联合整治虚假违法广告

发布时间:2010-04-09

     北京市工商局日前举行新闻发布会透露,从4月1日起到10月底,北京市工商局、市委宣传部、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市新闻出版局等十一部门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整治的重点包括直接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广告,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非法涉性、低俗不良广告以及扰乱社会公共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的严重虚假违法广告。以健康资讯节(栏)目名义和新闻报道形式变相发布广告者也在此次整治之列。利用互联网非法发布“性药品”广告、性病治疗广告和低俗不良广告行为,利用互联网发布虚假药品广告、提供医疗保健和药品信息服务行为,利用互联网和手机媒体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及低俗信息等行为,都将受到严厉查处。

  十一部门还将加大对群众投诉举报集中、广告违法率居高不下的媒体的治理力度,整合监管资源,强化案件查办和跟踪督办,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制,有效遏制虚假违法广告屡禁不止、屡罚屡犯现象的发生。

  为确保整治成效,各职能部门建立了由北京市工商局牵头的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其中,市委宣传部负责会同市属新闻单位主管部门,指导和监督媒体在广告活动中加强自律,引导和促进媒体坚持正确的广告导向,建立和落实责任追究制,切实加大对媒体发布虚假违法及低俗不良广告行为的整治力度。

  市工商局将做好专项整治的组织协调工作,加大广告日常监测检查力度,及时向有关部门通报广告监测情况,加强对媒体广告发布行为的行政指导,及时纠正违法广告内容,严厉打击扰乱社会公共秩序、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虚假违法广告发布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