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买进口化妆品认准“CIQ”

发布时间:2010-04-07

    辽西商报讯  许多消费者对于化妆品的消费层次较高,会购买进口化妆品。在购买此类化妆品时不能掉以轻心,认准上面具有的“CIQ”标识。没有中文标签的进口化妆品千万不能购买。
  
  在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孙小姐购买过两次进口化妆品。第一次购买的是某品牌香水,价格是280元,第二次购买的是某品牌面霜,价格是400元。第二次买的面霜是孙小姐通过网店买的,店主说这是自己从美国旅游带回来的,所以没有中文标签。孙小姐使用后发现,皮肤有些轻微过敏。孙小姐总是怀疑自己使用的这瓶没有中文标签的化妆品是假货。
  
  记者在锦州上海路一家销售美容美发用品的商店看到,这里多种标有英文、韩文的化妆品,上面都没有中文标签。一种护发用品的包装上竟然有英文和韩文两种文字。而这些“洋”化妆品价格只有几十元甚至十几元。记者问销售化妆品的业者,这些“洋”化妆品是否是进口的?业者笑着说,光看价格也知道不是进口的,之所以标注英文、韩文为的是让外表看起来更加“洋气”,进而更好卖。
  
  在另一家超市记者发现,有的进口化妆品上只贴有或印有简单信息的中文标签,比如只有种类名称、品牌,连生产日期、保质期的信息都没有,更没有生产批号等等,信息很不全面。
  
  在购买进口化妆品时该注意些什么?记者采访了锦州一家化妆品店的刘先生。他说,在国内市场销售的进口化妆品,中文标签都要经过有关部门的审批,中文标签上必须标注“品牌及名称”、“原产国或地区”、“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经销商”、“进口化妆品卫生许可证批准文号”、“特殊用途化妆品卫生批准文号”、“使用说明”等,并且在必要时注明安全警告以满足保质期或安全性要求的储存条件。上面还要有中文标注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此外,还要看清上面是否有化妆品检验检疫“CIQ”标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