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质量赢得市场 诚信铸就品牌
——第三届中国保健品公信力产品及品牌推选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0-03-21

    3月20日,中国保健协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大隆重召开“第三届中国保健品公信力论坛暨公信力产品及品牌颁奖大会”。
    第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热地,卫生部、商务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工商总局、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卫生监督协会等有关领导,天狮集团、中脉集团、珍奥集团、康佰集团、安琪股份、山东天地健、中建行集团、北京中宏、浙江森宇集团、北京澳特舒尔、福州金源泉等40多家保健行业龙头及骨干企业代表,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台、新华社、中新社、搜狐网 等30多家新闻媒体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由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周邦勇主持。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说,为规范和净化保健品市场,维护消费者及企业的合法权益和行业声誉,帮助更多的企业健康成长,推荐安全、有效、诚信的产品及品牌,扬优抑劣,提升行业整体竞争力和公信力,全面推进诚信体系建设。中国保健协会自2005年在全行业组织开展了“中国保健品公信力产品及品牌推选活动”和“中国保健品公信力论坛”。活动开展以来,协会始终坚持科学、客观、公正,不收取任何费用的原则,经报名候选、投票推选、公告宣传、跟踪监管等四个阶段,每两年举办一届。就“第三届中国保健品公信力品牌推选活动”徐秘书长作了全面介绍:本次活动从2009年8月至2010年3月结束,历时7个月,共有800余家企业踊跃报名,最终有489家企业992个产品入围候选, 其中,保健食品763个,保健用品229个。根据推选办法,按照候选产品数量的10%比例,确定本届公信力产品数额为100个,公信力品牌10个。从2009年9月30日至2010年2月10日,消费者参与有效网络投票总数为2,173,452张,有效短信投票为54,236条,有效信函投票为353,667份。全国共有260万人次的消费者参与本次活动。大会最终宣布并颁发了本届100公信力产品和十大公信力品牌。入选企业代表在会上对社会做出始终如一的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的庄严承诺!
       热地副委员长到会,对本届论坛和公信力入选产品及品牌颁奖活动的召开,以及入选公信力产品及品牌的企业表示热烈祝贺!国家工商总局公平交易局宁望鲁局长就“建立市场公平交易,树立企业品牌和产品公信力”、商务部市场秩序司王胜利处长就“企业诚信自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武高汉就“规范市场诚信经营,是维护消费者权益的根本保证”他们分别作了精彩的论述。宁望鲁局长,还希望保健品企业积极参与公信力活动,在全社会、全行业提倡诚信、培育公信力,为造就公平、公正、自由、和谐保健品市场,树立产品及品牌的公信力,为创建百年企业和民族品牌而努力。中脉集团、珍奥集团、康佰(中国)集团、安琪股份、山东天地健、中建行集团、武汉元润堂、福州金源泉等企业就“如何建立企业信用体系,永保产品及品牌公信力”从提高产品质量和科技创新,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品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诚信经营,以及开展公信力活动以来企业的感受和品牌的提升等方面,从各自角度进行了论述。

 
       中国保健协会张凤楼理事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为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市场,协会通过举办公信力论坛和公信力产品及品牌推选,企业信用等级评价、信誉保证、诚信经商月等系列活动,成效显著。为实现对公信力产品及品牌的动态管理,协会将通过使用“公信力产品标识”和“公信力品牌标识”,建立行业协会、消费者和社会监督的互动平台。实施预警提示、黄牌警告、黑牌除名等制度,以达到对公信力产品及品牌维护和监管。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美德,为此,希望大家恪守承诺,一诺千金!为促进保健行业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会议在热烈而隆重的气氛中结束。
 
 第三届中国保健品十大公信力品牌榜单

•天津天狮集团有限公司 “天狮牌”
•山东天地健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四世同堂牌”
•中健行集团有限公司“嵩珍牌”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 “安琪纽特牌”
•珍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珍奥牌”
•中宏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中宏牌”
•南京中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中脉牌”
•康佰(中国)集团有限公司 “康佰牌”
•浙江森宇实业有限公司 “森山牌”
•北京澳特舒尔保健品开发有限公司 “碧生源牌”
 

 》》第三届中国保健品100公信力产品揭晓

 》》第三届中国保健品公信力产品及品牌获选企业承诺书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