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分析

2009年我国保健品进出口回顾

发布时间:2010-03-09

       中国投资咨询网讯 据海关统计,2009年我国保健品累计进出口额达2亿美元,同比上升3.1%。其中,出口额达8910万美元,同比增长2.2%;进口额达1.1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9%。

  我国保健品主要出口地区仍是日本和美国,这两个国家从我国进口的保健品占我国保健品出口的六成以上。我国保健品对亚洲出口首次出现负增长,对北美和欧盟等传统市场出口继续保持增势。2009年中国保健品已出口到全球8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出口增幅较大的国家为越南、加拿大、俄罗斯联邦和荷兰;出口下降较大的国家和地区为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澳大利亚、韩国和香港。

  虽然我国对北美和欧盟的保健品出口维持上升趋势,但随着这些国家对保健食品行业质量安全标准的提高和监督管理措施的加强,我国对上述地区保健品出口的增幅较去年是有所减缓的。

  2009年中国保健品出口仍主要以鱼油、海藻和王浆类产品为主,主要出口省市为浙江、广东、山东和江苏等地区,其中安徽、青海和广东等地出口增幅较快,北京和四川地区2009年的保健品出口下降较大。三资企业和民营企业仍是保健品出口的主力军,两者占中国保健品出口的86%。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