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分支机构动态

2010年中国食品安全管理研讨会暨“食品安全管理师”培训项目发布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0-01-28

  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加强保健功能食品、营养健康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监控体系和食品安全管理队伍的建设,由中国保健协会保健食品工作委员会与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营养指导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10年中国食品安全管理研讨会暨《食品安全管理师》培训项目发布会”于2010年1月23日在北京举行。卫生部、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保健协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老年保健协会的领导、专家出席了研讨会。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峰代表主管单位领导致辞,深入阐述了食品安全管理的重大意义,并指出要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使企业真正担负起食品安全责任,首先要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管理专业知识与技能,这是《食品安全管理师》岗位培训的根本目的。

  中国保健协会保健食品工作委员会会长、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张志祥作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主题发言,深刻剖析了食品安全对社会经济发展与企业发展、公众健康与国家安全之间的重要联系。同时指出,《食品安全法》规定食品企业要配备专职、兼职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具体负起食品安全责任,并明确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必须依据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从事生产经营,对社会与公众负责,承担社会责任。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副主任、国家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赵云峰作了《食品安全危机的管理与处置》的主题发言,就《食品安全法》实施背景下公共卫生应急能力建设及食品生产企业对食品安全危机的处置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北京市工商局商品质量控制技术中心、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中心主任路勇作了《加强企业自检能力建设,完善首都食品安全监控体系》的主题发言,重点介绍了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体系及企业自检体系建设情况,并回答了参会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

  国际食品工业联合会副主席刘建文作了《保健食品的安全管理》的主题发言,深入讲解了《食品安全法》实施背景下,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如何依据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从事生产经营,确实保障食品安全,接受社会监督,承担社会责任。

  中国保健协会保健食品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育秋作了《加强食品安全管理队伍建设,全面开展“食品安全管理师”岗位培训》的主题发言。他表示,加强食品安全队伍建设、提高食品安全管理专业队伍素质是中国社会与经济发展形势的需要,建立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必须从全民教育及专业培训做起,同时介绍了“食品安全管理师”岗位培训项目的具体情况。

  研讨会上,参会领导、专家就保健功能食品、营养健康食品的安全管理、食品安全监控体系建设、食品安全管理岗位培训等论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分析,为指导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及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