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聚焦

非京籍人士免费种甲流疫苗时间表

发布时间:2009-11-2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外地在京人员将很快被纳入免费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服务范畴。北京市卫生局副局级巡视员、疾控处处长赵涛昨天表示,目前卫生局正在抓紧时间商讨未接种的中小学生、外地、使领馆等几类人员的接种问题,具体接种时间表还在制定当中。

  11月16日本市居民开始就近免费接种以来,西城区德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门诊的初筛医生经常要劝返一些外地打工人员。据介绍,他们大多是附近餐馆的服务员,因为工作中经常需要接触社会人员,害怕被传染上甲流,所以急于寻求疫苗保护。“但是现在上级部门对我们接种工作的要求是,接种者要登记身份证或户口本信息,”中心韩峥峥院长说,“所以我们只能先把他们劝回去。”记者调查了解到,同样情况也出现在其他疫苗接种点。

  记者昨天获悉,11月18日北京市卫生局组织召开本市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工作会议。赵涛副巡视员就当前流感监测的情况和构筑疫苗免疫屏障、构筑社会防控屏障提出具体要求,部署了下一步接种工作安排,特别对未接种上的中小学生、外地和使领馆等几类人员的接种问题给予了明确。

  市卫生局要求各区县加强疫苗接种工作的组织督导,同时对于今冬明春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控,特别是对人禽流感、SARS的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提高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的敏感性和防控意识;加强呼吸道传染病的监测工作,对监测结果及时分析,为决策提供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