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要闻

江苏省南京市药品检验所《保健食品中成药中非法添加化学成分检测标准研究与制定》项目通过专家组验收

发布时间:2009-11-19    来源: 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药品检验所科研项目《保健食品中成药中非法添加化学成分检测标准研究与制定》顺利通过市科技局组织的专家组验收。
    课题组运用液相─三重四级杆质谱仪MRM扫描方式,用液相和质谱来同时完成成分分离。一个色谱系统能够同时分析85种以上的成分,打破了多组分同时分析分离困难的瓶颈,而且在样品基质复杂的情况下,所分析的目标化合物也能排除干扰。
     专家组在审阅技术资料、听取汇报后,一致认为该所制订的标准方法简单、快速、灵敏、可靠,可用于止痛类、降压类、降糖类、壮阳类、安神类、减肥降脂类七大类中成药、保健食品中非法添加化学成分的快速筛查和检测,为实现检测标准的系统化、规范化提供了参考。在课题研究中,调研充分,研究思路创新,方案科学,建立的系统检测方法具有一定的先进性,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该项目已按合同书要求完成各项主要技术指标,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该项目的完成,标志着南京市药品检验所已从多年来相对单一的技术检测迈向集检测和科研于一体的综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