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违法广告公告

发布时间:2009-11-17    来源: 国家工商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违法广告公告

工商广公字[2009]8号

  近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对今年第三季度媒体广告发布情况进行了监测检查,重点抽查了923日各省(区、市)电视台卫视频道和916-18日各省(区、市)省会(首府)城市晚报及北京日报、京华时报、法制晚报、北京晨报、参考消息、作家文摘、生活报、华商报、新文化报等报纸发布的药品、医疗、保健食品、化妆品及美容服务类广告。现将监测抽查发现的部分严重违法广告公告如下:

  一、京华时报(北京)917A31版发布的肝之宝保健食品广告。该广告宣传产品的治疗作用,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严重违反了食品广告的法律、法规规定。

  二、法制晚报(北京)916B06版发布的304医院医疗广告。该广告中未经卫生行政部门审查批准擅自发布,宣传“美国DOBI乳腺肿瘤筛查系统”,并使用患者名义证明疗效,严重违反了医疗广告的法律、法规规定。

  三、长沙晚报916A15版发布的长沙唯德医院医疗广告。该广告未经卫生行政部门审查批准擅自发布,宣传“银针分离基因渗透克隆疗法”和“基因接种排毒”疗法,含有保证治愈的内容,严重违反了医疗广告的法律、法规规定。

  四、羊城晚报(广东)916A11版发布的白云山脑络通胶囊药品广告。该广告属于禁止在大众传播媒介发布的处方药广告,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使用患者名义作证明的内容,严重违反了药品广告的法律、法规规定。

  五、今晚报(天津)91821版发布的天津中联医院医疗广告。该广告以健康资讯栏目变相发布医疗广告,宣传“生物微型磁环介入免疫疗法”诊疗技术,使用专家名义宣传疗效,严重违反医疗广告的法律、法规规定。

  六、兰州晚报916A09版发布的前列清茶药品广告。该广告属于禁止在大众传播媒介发布的处方药广告,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严重违反了药品广告的法律、法规规定。

  七、青岛晚报91610版发布的北京军科医院万康痛风病研究院医疗广告。该广告未经卫生行政部门审查批准擅自发布,宣传“三联疗法”诊疗技术,使用专家、患者名义证明疗效,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或保证,严重违反了医疗广告的法律、法规规定。

  八、南宁晚报91709版发布的都邦超英牌麦芪参胶囊保健食品广告。该广告宣传未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保健功能,使用消费者名义证明产品功效,严重违反了食品广告的法律、法规规定。

  九、贵阳晚报91730版发布的贵阳长江医院医疗广告。该广告未经卫生行政部门审查批准擅自发布,宣传“双镜一丝联合导通助孕术”等诊疗技术,严重违反了医疗广告的法律、法规规定。

  十、作家文摘(北京)9184版发布的泽正多维智康胶囊保健食品广告。该广告宣传产品的治疗作用,使用患者名义证明产品疗效,严重违反了食品广告的法律、法规规定。

  十一、燕赵晚报(河北)917A11版发布的同仁堂洗肝胶囊药品广告。该广告未经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审查批准擅自发布,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夸大产品疗效,严重违反了药品广告的法律、法规规定。

  十二、东南卫视(福建)923日发布的魔影肤立白系列化妆品电视直销广告。该广告利用消费者名义、使用绝对化用语保证产品功效,严重违反了化妆品广告的法律、法规规定。

  对以上违法广告,所在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要依法严厉查处,并向国家工商总局报告查办结果。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〇〇九年十月二十七日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