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直销前沿

宝健总裁李道:保健食品应该放在厨房里

发布时间:2009-11-17    来源: 北京商报

  “保健品是营养补充食品,应该放在冰箱和厨房里。”这是身为宝健(中国)总裁的李道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的第一句话。

宝健(中国)总裁李道

  李道告诉记者,在国外,保健食品是营养补充食品,更多被放在冰箱和厨房里。对于那些上了年纪、食量又减少的中老年人群,补充营养素的一个重要途径就是保健食品。“我一直在致力于把我们的保健食品做成受消费者喜爱的名副其实的健康食品,而不是目前暗示疗效的功能。保健品行业要想健康发展,必须正本清源。”

  “我最大的呼吁,是废除保健品这个类别,将其归入食品行业,只保留药品和食品两种类别。这样才能彻底拂去笼罩在保健品行业头上的‘夸大功效’、‘虚假宣传’等阴影。”已扎根北京14年的港资企业宝健公司总裁李道表示,作为宝健公司支柱产品的保健食品,将会利用在今年第十三届京港洽谈会上签约增资的10亿元扩大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宝健公司是北京最大的健康产业集团,也是北京首家拿到直销牌照的保健食品公司。虽然通过直销模式,宝健的销售一直保持每年20%-30%的增长,但是,李道坦言:“作为职业经理人,我经历了像老鼠会的过程。正是由于我们产品从原料进口、保存、生产到品管,都在中央信息中心控制下进行,完全符合国际食品优良生产规范的生产标准,我们的保健食品才得以在国内外口碑越来越好。”

  对于中国的保健食品市场,李道非常有信心。“中国人的健康观念正在从早期的被动接受,向自主健康转变,消费者对保健食品的了解在逐渐加深,对于产品的选择也将趋于理性化,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这让我们看到中国健康产品的消费市场蕴藏着巨大的潜力。”

  据悉,未来3年,宝健公司的保健食品将针对45岁-65岁的妇女人群,进一步开拓市场。新产品的研发将继续本着适合中国人体质、生活习惯与膳食结构的原则,利用高科技手段开发出深受消费者喜爱,并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好产品。宝健在北京将在目前22家直营专卖店的基础上,以营养生活馆的统一形象向消费者传递健康和产品双重信息;并从目前处于二线街道改为向一线商业街区拓展。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