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SFDA:推进食品安全整顿工作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09-10-13    来源: 国家药监

  国庆节即将到来,第十一届全运会也即将召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当前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和修订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法规工作为契机,不断推进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整顿工作深入开展。

  根据迎接国庆60周年的总体要求,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时做出了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有关部署。2009年8月18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加强国庆60周年重大庆祝活动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就国庆重大庆祝活动和长假期间保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防止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提出明确要求。9月3日印发了《关于加强国庆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应急值守和监管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逐级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妥善做好应急处置工作;承担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职能所在部门要全面加强监管,不得出现监管脱节现象。

  为确保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加强实地检查督导。8月20日印发了《关于对北京市国庆60周年重大庆祝活动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调研和检查的通知》。9月14日,局长邵明立带队到北京市检查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9月15~18日,副局长边振甲带领检查组赴山东,检查督导全运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此外,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9月8~11日组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方面的专家,召开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及《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执法文书》的审稿会,逐条对三个法规进行认真审议。食品安全监管司还参加了卫生部组织召开的“国家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草案)、《食品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办法》(草案)修(制)订研讨会和中国——欧盟食品安全风险评估研讨会,认真提出修改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