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第二届中日保健食品信息交流会”在京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09-09-16

 

全球经济危机余波未平之时,国际、国内保健业的发展和交流仍然赢得了各界的广泛关注。

910上午,由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咨询服务工作委员会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主办的香港、内地“保健食品行业交流会” 在北京新世界酒店(京广中心)隆重举行。香港保健食品协会、绿色有机生活协会、香港食品委员会、中国保健协会负责人及余仁生(香港)有限公司、京都念慈庵总厂有限公司、珍奥集团、中食安康(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60多家企业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与会香港嘉宾就目前中国政策法规对保健行业市场发展状况、广告监管形势等论题与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咨询服务工作委员会的负责人张大超先生以及国内保健业的各界资深人士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通过此次的交流,为香港保健行业了解内地保健食品新法规及市场情况、保健食品的进口要求及市场准入制度等、明确我国保健行业发展格局及分析市场发展状况、也为内地保健食品行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同日下午14时,由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咨询服务工作委员会与日本保健产业信息报社主办的第二届“中日保健食品信息交流会”也顺利开幕。

经过多年的不断沟通交流,中日两国保健业的交流日趋紧密。而面对云波诡谲的全球经济风云,相似的发展焦虑又使得两个一衣带水的邻邦之间的交流渴望变得更加真切。

本次会议共汇聚了近40家中日企业,其中有9家日本企业,包括三生医药公司、东洋发酵公司、Fine公司、Doctor Serum 公司等多家保健品生产销售的龙头企业。此次会议以“促进中日保健食品行业健康共同发展”为宗旨,就保健食品行业政策导向、新产品研发、市场开拓、OEM合作、市场咨询等合作方向进行了全面的探讨与交流。它为促进中日保健品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契机,为中日保健食品企业搭建互惠互利、携手发展的平台。为中日两国保健产业的合作寻找新的可能。

如果说以前两国保健业的交流更具有宏观意义的话,本次中日保健食品信息交流会则更加具体务实。其中两国直销行业市场趋势以及两国保健食品发展方向等议题无一不是两国保健行业亟待突破的要津。

作为中国保健协会下属的专业委员会,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咨询服务工作委员会积极承办了本次信息交流会,该会多年来致力于为国内、外从事保健食品行业的企业们架起沟通和发展的桥梁,提供各式各样的交流形式。   

经国济世谋长策。此次交流会作为一次香港和内地,以及中日保健品品企业界领袖汇聚的盛会,各方嘉宾通过深入的沟通和探讨,必将为未来合作和发展创造良机,从而带动东亚保健产业的健康积极发展。

(前排左一:中国保健协会秘书长 徐华峰;前排左二:香港贸发局制造业拓展总监 周瑞鹿生;

   前排左三:香港保健食品协会会长 刘明欣;前排左四: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 张凤楼;

   前排右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徐克斯保健食品处处长 李云峰;
         前排右二: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处处长 邢泉;

   前排右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司副巡视员 赵黎力;

   前排右四:金百家集体主席 黄家和。)

 

 

 

 

 

 

 

 

 

    

 

   (9家日本企业同中国企业领导在此合影留念)

 

 (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咨询服务工作委员会会长 张大超先生 讲话)

(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 杨谦教授 就《中国直销法规与经营环境》发表演讲)

 

  

(中国保健协会王中副秘书长给各日本友人赠送礼物)

     

(Dr.serum公司)                         (I.T.B.S公司)                   (Life公司)

 

(Marine Bio公司)                             (Fine公司)

   

(东洋发酵株式会社)                   (Kemin Japan公司)              (三生医药株式会社)

(各日本企业家代表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