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动态

成都瑞翔诚信机制构建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09-08-25

成都瑞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王玖瑭

 

近年来,市场上发生了许多侵犯消费者利益的事件。最典型的就是三鹿集团毒奶粉事件。这个曾连续5年进入中国企业500强的乳品企业,一夜之间轰然倒下,其根本原因就是企业责任、诚信和道德缺失。

古今中外无数事实证明,企业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信用建设至关重要,而医药或保健品企业,其产品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比别的产品生产企业更为重要。作为首批取得中国保健行业信誉保证标识的成都瑞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深深懂得这一点,从企业成立之初,就把诚信作为立身之本、立业之源,坚持不懈地抓企业诚信机制的构建,其产品赢得消费者良好的口碑,连续三年销售增长率都在50%以上,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为构建企业信用机制,成都瑞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坚持从三个方面下功夫。

首先,抓产品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和有效运转。公司认为,产品质量是企业信用建设的基础。一个企业,只要她的产品质量存在问题,再谈信用建设都是空话。尤其是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产品质量和安全更是企业生存的基础。成都瑞翔公司从引发保健品质量和安全的两个方面着手,即产品自身因素和人为因素。产品自身因素方面,公司严格按发明专利的组方进行原材料控制,保证原材料的高品质。人为因素是引发产品质量和安全问题的主要因素。公司严格质量管理体系,产品生产严格执行GMP操作规范,严格ISO9000保证制度和保证体系进行产品卫生与质量控制。由于严格产品GMP操作规范和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在关键点实行严格控制,完全避免了任何生物、化学和物理的危害因素对产品的影响,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高品质和安全的系列保健品。

其次,建立企业与客户之间的诚信互动机制。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市场经济发展到今天,已经从资本主导阶段,进入到客户主导阶段,消费者是企业的上帝。成都瑞翔将对消费者的诚信放在市场营销的首位,公司成立以来,就始终不渝地坚持这一理念,始终把赢得消费者放在第一位,把消费者利益放在第一位,把企业利润放在最后。一是针对社会上大量存在的假冒伪劣以及欺骗行为恶化了企业和消费者即客户之间的关系这一特点,加强对代理商和各地专卖店进行诚信培训,严禁任何形式的商业欺诈,指导各地代理商诚信地与消费者进行沟通,把诚信经商作为考核代理商的一票否决条件,严肃处理不讲诚信的违规代理商,坚决取缔其代理资格;二是坚持诚信宣传的原则。公司各部门和所有员工,任何时间、任何场合都不能夸大产品功效。严禁利用消费者对产品知识的缺乏,误导消费者;三是坚持尊重消费者、服务消费者的原则。公司努力将营销作为企业同消费者之间的一个包含了价值、情感、理念等丰富内涵的互动过程,加强以情感为纽带、以价值为内涵的互动过程,营造以客户满意为标准的售前、售中、售后全方位、立体式、网络化服务。

三是建设企业诚信文化。坚持对员工进行忠诚价值观的培育。瑞翔公司的员工应该对消费者诚信,自己的一言一行、所作所为都是对消费者的一种承诺,是在做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工作;员工应该对企业诚信,员工在公司一天,就要对公司负责一天。企业的兴衰荣辱,不是老板一个人的事情,是全体员工共同的责任,不能做任何有损于企业的事情;员工应该对职业诚信,在岗位上就应该爱岗敬业,精益求精,为企业的发展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诚信经营既是全社会市场秩序步入良性循环的轨道,更是企业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有些企业挖空心思地耍手腕、耍以假乱真的花招,从中非法获利,殊不知,这种不讲诚信的饮鸩止渴愚蠢做法,在伤害用户的同时,也给自己种下了苦果,使自己的经营之路越进死胡同。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成都瑞翔公司始终把诚信经营作为企业生存发展的命根子,这也是成都瑞翔成功的秘诀。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