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北京顺义儿童及产妇享受三项免费保健服务

发布时间:2009-07-09

    近日,为更好履行公共卫生服务职能,最大限度地为儿童和产妇提供专业卫生保健服务,进一步做好母婴访视和儿童保健工作,自2009年6月1日起,北京市顺义区财政投入51.56万元,为顺义区0-6岁儿童和产妇(顺义区户籍)提供三项免费卫生保健服务。这三项服务包括:

  免费为新生儿进行先天性疾病筛查

  免费筛查对象为在本区住院分娩和接受顺义区社区儿童保健且父母一方具有本区户籍的新生儿,现阶段免费筛查的项目是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CH)、苯丙酮尿症(PKU)、先天性听力异常、先天性心脏病、先天性髋关节脱位。

  免费为0-6岁学前儿童健康体检

  本区0-6岁户籍学龄前儿童,在户籍所在地(或现居住地)的承担儿童保健任务的医疗保健机构进行定期体检均可享受这项免费政策。免费健康体检项目包括新生儿家庭访视(体检)、体格测量及评价、内科检查、口腔检查、听力检查、智力筛查等,按照国家的有关规定,服务机构通过建立儿童健康档案,为1岁以内的婴儿提供至少6次的免费体检、为1-2岁儿童提供每年2次免费体检、为3-6岁儿童提供每年一次免费体检。据初步统计,顺义区0-6岁儿童约有2.1万人。

  免费为产妇和新生儿入户访视

  顺义区籍产妇和新生儿在本区内接受访视的可享受免费访视,访视医生自接到访视单后分别于3~7天和28~30天内两次进行入户访视。

  通过三项免费政策的实施,将有效控制孕产妇死亡率和婴儿死亡率,促进产妇、婴儿和儿童的健康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切实保障母婴儿童的生命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