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武汉下半年出台视力保健服务准入制

发布时间:2009-07-09

    武汉市106万中小学生,就有45万人视力在1.0以下,而其中60%-70%的学生因缺乏后期保健而导致视力恶化。昨日,武汉市青少年视力低下防治中心主任杨莉华透露,视力保健服务准入标准本月进入评估阶段,准入制度将在下半年出台。

  杨莉华说,目前孩子患了近视,要么去配眼镜,要么做近视手术,往往没有进一步的防治措施。而且调查表明,43%的孩子不该佩戴眼镜却戴了,或者佩戴了不合适的眼镜。甚至不少远视的小学生,却错误地佩戴着近视矫正眼镜。“事实上,80%近视患者,需要的是长期保健而非治疗。加上学龄前儿童和大学生,武汉市需要视力保健的青少年群体达200多万人。”杨莉华说。

  武汉市政府已出台《青少年视力低下综合防治实施方案》,也将视力保健准入制度的建立列入其中,决定通过3年的群防群治,使该市青少年视力低下检出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