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热点

王老吉部分成分不准食用

发布时间:2009-05-14

    卫生部召开了违法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发布会,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常务副所长严卫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王老吉中部分成分和原料确实不包括在卫生部公布的允许食用中药材名单之列。

    严卫星说,关于王老吉茶的问题,因为食品安全法已经规定,既是食品又是药品的名单是卫生部公布的,卫生部也发布过名单,王老吉中的有些成分和原料的确不包括在内。

    严卫星进一步表示,目前,卫生部正在组织清理在食品中添加的各种各样的物质。似于OMP等等,还有许多原料,下一步卫生部都会组织专家经过认真研究和论证,哪些东西将来可以在食品中添加的,哪些东西不可以在食品中添加,哪些属于保健食品管理的原料,加以进一步归类、清除。

    严卫星指出,有关部门已经在抓紧时间清理,由各个行业部门、各个企业申报,在以往国家没有明文的法律法规或者标准规定的可以在食品中加的物质,各个行业、各个企业都在主动申报,下一步有望进一步的明确。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