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部动态

协会组织召开分支(代表)机构2009年一季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09-04-24

    2009年4月23日,协会组织召开了分支(代表)机构2009年第一季度例会。张凤楼理事长、徐华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国庆副理事长、协会秘书处领导,以及协会18家分支(代表)机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分支(代表)机构管理部负责人李萍副秘书长主持。

  张凤楼理事长首先发言肯定了分支(代表)机构对协会组成的重要性,他说机构是协会整体组成部分,是活跃的细胞,是壮大协会的主要动力。同时他强调了“会员是立会之基,服务是立会之本”的主张。并介绍了协会工作的准确划分范围,其范围包括保健食品、保健用品及保健服务三大产业,并对于这三大产业的现状进行了分析。他说保健食品的法律、法规及政策已经陆续出台,正处于需要完善的阶段,而保健用品及保健服务的政策法规还处于缺失状态,尤其是保健服务,其涉及范围广泛,而政策法规的缺失会导致监督力度不够。这要求协会与各分支(代表)机构的工作要更加细致到位,一定要明确协会工作的总体方向进行工作开展。

  徐华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就换届大会后调整的协会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对新领导班子的工作划分进行了说明,通报了2009年协会10大工作的主要内容。希望各分支(代表)机构对协会工作提出好的意见建议,并在协会工作的基础上制定各自的工作重点,鼓励各分支(代表)机构多提出新项目的立项申请,制定立项计划与协会共同开展工作。

    李萍副秘书长介绍说:为了确保协会、机构上下一体化,建立更好的沟通机制,加强协会与分支(代表)机构的工作协调,协会建立了分支(代表)机构管理部。她同时强调分支(代表)机构在工作中要严格遵守协会新修订的《分支(代表)机构管理办法》。并对近期需要各分支(代表)机构配合的工作进行了通报。

  协会秘书处其他领导就协会各管理部门2009年的工作内容进行了介绍。张国庆副理事长与培训部主任张培荣对培训工作的环境及近期立项工作进行了介绍。牛忠俊副秘书长对日常工作程序进行了要求并对国际合作工作进行了说明。贾亚光副秘书长对协会正在进行的“中国保健行业信誉保证行动”的内容做了介绍。王钟副秘书长与国药励展的成建京经理对“第九届中国国际保健博览会暨第九届中国国际保健节”的筹备工作进行了通报。协会兼职副秘书长张宇锋律师对法律事务部及投融资服务部的工作做了介绍,希望能帮助各分支(代表)机构提供法律事务方面的支持。

  会上各分支(代表)机构的负责人均表示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对协会的工作给予积极响应与大力配合。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