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新医改为预防保健产业打开绿灯

发布时间:2009-04-10

    事件叙述:
  根据十七大报告精神,全民健康成为中国卫生事业新战略。2008年,卫生部提出卫生工作重心前移,加大预防保健工作的开展,同时新医改方案快速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总体目标确定,新医改为预防保健产业打开绿灯。
  由“晚期治病”向“早期健康”转变是21世纪的医疗模式,保健产业作为实现“早期健康”的重要手段已成为生活水平提高的标志,随着新医改方案的推进实施,相信保健产业将成为贯彻十七大精神,符合社会发展方向的重要产业,保健品行业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专家点评:企业须把握好历史性的发展机遇
  毫无疑问,政府庞大的医疗费用支出和百姓沉重的医疗负担,已成为阻滞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障碍。新医改的目的,就是用立足预防保健、防患未然的方式,实现整个民族健康水平的提升,和政府财政负担的下降。可以预见,保健行业将面临自诞生以来最好的政策环境。
  政府引导的医疗理念的进步为健康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利好的政策导向。而对于企业来说,在提升了自身的产业地位之后需要做的是两件事情是:一、抓住机遇,把自我发展的空间进一步做大;二、用好机遇,确保经营行为更加规范。如此这般企业的成熟与健康成长也就是当然的事情了。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