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外动态

修订《标准化法》已成国标委2009年“头等大事”

发布时间:2009-01-20

    本网讯 20081118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在四川成都召开标准化工作科学发展座谈会,会上,有关人士透露,修订《标准化法》已成为国家标准委2009年三件大事之一,已成“头等大事“。

   会上,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委主任纪正昆主任指出,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改革创新、科学发展是标准化工作今后一个时期的指导思想。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标准化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发挥了重要的基础作用。特别是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更加重视标准化工作,有20多个省市出台了标准化发展战略,标准化工作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大家要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和思索,对照科学发展观照镜子,找出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推动标准化工作科学发展。

    纪正昆主任强调,下一步标准化工作要树立服务、科学、法治的观念,围绕标准的结构、质量、速度、效益和管理狠下功夫,全力做好《标准化法》修订、国家标准体系工程建设和国家技术标准发展战略纲要制定等三件大事。

                行标委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