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邵明立:管好保健食品 必须统筹行政监督和技术监督

发布时间:2009-01-20

    本网讯 1月13日举行的“2009年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卫生部副部长、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立指出,要解决食品安全、保健食品等的监管问题,必须先解决好“怎样监管”的问题;而要管好保健食品 必须统筹行政监督和技术监督。

        邵明立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始终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至高无上的地位,绝不允许任何人以损害人民生命健康来换取企业发展和经济增长。

        邵明立指出,在解决好“为谁监管”的基础上,要进一步解决好“怎样监管”的问题。要更加注重统筹食品监管与药品监管,在全面履行药品、医疗器械监管职能的同时,积极探索履行消费环节食品安全、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的新职责;更加注重统筹行政监督与技术监督,在全面加强监管队伍建设的同时,充分发挥专业技术支撑机构的作用,不断提升监管工作的科学性与权威性;更加注重统筹部门监管和社会治理,在认真履行监管部门法定职责的同时,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食品药品治理;更加注重统筹全面监管与重点监管,在全面监管与全程监管的同时,强化对重点产品、高风险产品和重点环节的监管;更加注重统筹政府责任和企业责任,在建立健全安全责任体系的同时,更加重视推动地方政府“总责”和企业“首责”责任的落实;更加注重统筹城市监管与农村监管,在全面提升城市食品药品监管的同时,大力强化农村食品药品监管。

                        行标委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