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人参精油功效简介

发布时间:2009-02-18

[品名] 人参精油

[原料] 人参根

[性状] 黄色油状物,具有人参特异香气。

[功效]

    人参系五加科(Araliaceae,人参属(Panax)多年生直根系草本植物,学名为Panax Ginseng C.A.Mey.,具有很好的药理活性,人参根是我国传统中药材。人参活性成分主要有人参皂苷、人参多糖、挥发油、氨基酸和多肽等几大类。对皮肤的作用:有研究表明,人参提取物有促进角质降解和一定的延缓老化作用,并有一定的抗紫外线、防辐射、抗粗糙和皲裂的作用。加速皮肤中葡糖胺聚糖的生成,对皮肤再生有激活作用,使皮肤细胞再生速度加快22倍。

由于人参中挥发油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但含量仅为0.2%,产量受到条件的制约,所以非常的珍贵。不同产地不同加工方式的人参测定的挥发油成份不尽相同,总体来说人参根挥发油中有十几种化合物,为β—榄香烯(β—elemene)、人参炔醇(panaxynol)、β—古芸烯(β—guriunene)、β—人参烯(β—panasinsene)、α—人参烯(α—Panasins-ene)、丁香烯(caryophyllene)、β—金合欢烯(β—farnesene)、α—新丁香三环烯(α—neoclovene)、α—蛇麻烯(α—humulene)、β—蛇麻烯(β—humulene)、γ—芹子烯(γ—selinene)、丁香烯醇(caryophyllenealcohol)、双环吉马烯(bicyclegermacene)、棕榈酸(palmitie acid)。

人参挥发油可通过皮肤的渗透作用为人体所吸收,从而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增进肌肤细胞的发育营养和光泽,具有防皱、抗寒与防紫外线辐射的药理作用。

1. 渗透性好,持久滋润肌肤——植物中提取独有的精华素,不含任何化学合成成份,性质温和,极易被肌肤所吸收,无刺激,可有效持久滋润肌肤,使肌肤光滑、细腻、柔嫩。

2. 祛皱纹,延缓肌肤衰老——可直接、快速作用于真皮细胞(生发层细胞),高效、迅速修复纤维细胞,促进胶原弹性蛋白生成,长时间保持细胞年轻化,舒缓深层皱纹或细纹,回复皮肤弹性,延缓肌肤衰老。

3. 补水保湿,缩小毛孔——有补水保湿作用,能迅速渗入到肌肤内层,帮助皮肤角质层的修复,将自由自在的游离水结合在它的网内,使自由水变成结合水而不易蒸发散失,从而达到保湿效果。同时改善水和油脂的分泌,可使毛孔逐步缩小,回复自然。

4. 防晒,抗炎——植物防晒因子和生物天然抗氧化精华,可有效防止紫外线照射,对日光性皮炎有独特效果,敏感肌肤亦可放心使用。

本品全部为纯天然物质组成,绝无任何化学添加物质,长期使用,会令肌肤恢复润泽白嫩,富有弹性,重现肌肤动人光彩。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