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中医药管理局确定46家“治未病”预防保健试点单位

发布时间:2009-01-16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14日在京召开“第二届"治未病"高峰论坛”,并在此表示,目前已经确定了46家“治未病”预防保健试点单位。

    据介绍,这46家试点单位涉及全国17个省(区、市)和局直属直管医院。     

    为更好地开展这项工作,这些医院加强服务平台建设,建立“治未病”服务科室,建立服务规范,强化服务技术。

    “治未病”一词来源于我国古代医书《黄帝内经》“圣人不治已病治未病”的记载,是一种以预防为主的全面防范疾病发生的系统工程,包括“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瘥后防复”三大层次。我国“治未病”健康工程的目标,是初步形成中医特色明显、技术适宜、形式多样、服务规范的预防保健服务体系框架。

    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表示,开展“治未病”工作,能够维护和促进健康,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和生命质量。同时又继承和彰显了中医药的传统特色,既拓展了中医药服务领域的重要途径,又是弘扬和传播中医药文化的主要载体。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