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督

广东深圳等三市先行试点取消药价15%加成政策

发布时间:2009-01-16

    广东省卫生厅负责人15日表示,广东省开展公立医疗机构改革,坚持政府主导、强化公益化,已选择深圳、韶关、湛江三市先行试点取消药价15%加成政策。

    记者从15日举行的广东省卫生工作会议了解到,广东省提出积极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先行先试”,今年积极争取国家改革试点并力争在关键领域取得明显突破。

    据透露,广东省已选择深圳、韶关、湛江三市先行试点取消药价15%加成政策,推进医药收入分开改革,通过增设药事服务费、调整部分技术服务收费标准和增加政府投入,弥补收入的减少和亏损。

    同时,广东省也将加快民营医疗机构发展。目前广东全省共有民营医院214家,床位数和总诊疗人次数分别占医院总数的8.8%和6%,总体规模不大,技术能力不强,而且特点不够突出、服务定位也不够明确。

    姚志彬说,广东省加快民营医疗机构发展的意见即将出台,在准入和审批、经营性质选择、金融和税收、设备配置、人才引进等方面将有新的突破。广东争取到2015年全省民营医疗机构实际床位、门诊服务量分别达到总量的20%和25%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