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标准最新动态

《保健食品用银杏叶提取物CAS 160.1-2008》等两项标准获批发布

发布时间:2009-01-14

   

       本网讯 日前,由中国保健协会行标委负责组织起草的《保健食品用银杏叶提取物CAS 160.1-2008》和《银杏叶提取物保健食品CAS 160.1-2008》两项标准通过专家审定,并获中国标准化协会批准正式发布。

       据介绍,《保健食品用银杏叶提取物CAS 160.1-2008》等两项标准作为保健食品行业的第一个产品标准和原料标准,自2007年初启动以来,历时近2年,联合了中国林业科学院林化所、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国家天然产物标准样品核心实验室、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天然产物标准样品专业工作组、国家中药制药中心天然产物分离纯化重点实验室、北京CDC、中国中医科学院药物研究所等科研机构,以及天津天狮集团、北京天宝物华公司等的技术力量,并进行了大量实验工作,并历经3次专家讨论会,向行业广泛征求意见后,最终确定了功能成分、有害成分等的含量、检测方法、标准样品等。

       专家们普遍认为,“标准”同时完成了技术限定值、检测方法和标准样品,真正实现了标准的“三标合一“,体现了科学性、先进性和可操作性,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填补了保健食品行业该类产品和原料标准的空白。

       同时,专家们建议:1.《保健食品用银杏叶提取物CAS 160.1-2008》在试运行后按相关程序申报行业标准或国家标准,开启我国保健食品行业标准工作的新时代。

       据悉,中国保健协会还将联合标准主导企业天津天狮集团,择日举行盛大的标准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