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北京未现禽流感疫情 卫生机构启动发热门诊

发布时间:2009-01-08

    1月5日7时许,在北京居住的一名外省市女性因不明原因肺炎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确诊病例定义和我国诊断标准,卫生部专家组判定该病例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确诊病例。

 

    事件发生后,北京市立即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二级响应,强化各项防控措施,加强部门之间信息沟通和联动。1月6日17时,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和卫生部应急办、农业部兽医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会议在京召开,研究部署北京市应对人禽流感疫情应急处置工作,表示北京不发生禽流感疫情的目标绝不动摇。截至1月7日17时,北京市未接报新增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未发现禽流感疫情。

 

    据了解,按照相关应急预案规定,北京市卫生机构立即启动了发热门诊,全面做好流感样病例、人禽流感病例监测和预警工作。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正在按照相关标准和要求,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