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督

我国将公布第二批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黑名单

发布时间:2009-01-04

    全国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苏志31日接受中国政府网访谈时透露,第二批非食用物质“黑名单”正在研究,将在经过专家委员会研究以后公布。

    为配合全国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不久前下发通知,公布了第一批“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品种名单”,其中包括17种非食用物质和10种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

    “第一批名单并不囊括所有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以后发现一种就会列进去一种,公布一种。”苏志说,根据群众的举报,以及各部门、企业所掌握的情况,将形成第二批非食用物质名单。

    “公布本身不是目的,解决问题是目的,公布名单是便于公众监督、举报,督促政府做好相关的整治工作。”苏志说,同时也是对企业的一种威慑。

    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副所长王竹天说,为了保证食用安全性,只要没有经过评估的物质,不管有毒没毒,添加到食物中都是一种违法行为。对这类行为一定要严厉打击。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