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分支机构动态

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咨询服务工作委员会年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08-12-24

    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咨询服务工作委员会年会于2008年12月13日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隆重召开。本次年会由保健咨询服务工作委员会主办,特邀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大道安康(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食月太(北京)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会议邀请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司长孙咸泽;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贾亚光、王中;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蔡木易;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杨维中;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健食品审评中心教授王献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健食品审评中心处长董诗源;卫生部卫生政策法规司处长霍小军;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处长顾群;卫生部卫生监督中心处长张志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品安全所副所长王竹天;卫生部监督局副巡视员陈锐;中国保健协会常务理事张宏和企业高管等人士参加,就“保健食品及相关行业合作发展新领域”、“保健食品行业管理新规范及应对方案”、“保健食品领域的新原料、新产品的开发方向”等论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咨询服务工作委员会多年来始终致力于为保健行业的众多会员单位架起发展与合作的沟通桥梁。此次会议同时也为行业的整体发展带来了一些新的启迪与思路,推动了整个保健行业新的发展。
    首先,国家卫生部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合并,从体制上理顺了食品、药品、尤其是保健品行业的监管机制,势必将给保健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同时,众多跨国公司开始越来越关注中国保健行业的发展。许多国外大型食品配料公司(如:帝斯曼、丹尼斯克、科汉森等)和大型食品、药品公司(如:雀巢、卡夫、默克、山德士等)都纷纷在华设立专门的营养保健方面的机构,不仅为保健行业带来了各种国际领先的新原料、新思路,也带来了很多新的保健产品。给国内企业带来新机遇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挑战。国内企业要想应对国内国外严峻经济环境的挑战,就必须要在如何提高自身竞争力上下功夫,依托科研机构的新产品、新技术,勇于接受产品创新性变革,开发出更多安全、营养的新产品,才能站在新的高度,更好地为我国人民的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