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督

北京女童注射甲肝疫苗后死亡 卫生局称不会停用

发布时间:2008-12-08

    近日,本报报道了朝阳居民孟先生的女儿在八里庄社区卫生服务站注射甲肝疫苗后,两天半高烧不退的消息。此前,一女童在丰台某卫生站注射同批次甲肝疫苗后高烧不退,最后死亡。昨天,市卫生局表示,尚未接到疾控部门的报告,高烧尚不能认定是由疫苗引起,该批次疫苗不会在全市范围内停用。本市疾控部门会关注该批次疫苗的接种情况。

    据了解,两个孩子使用的均是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甲肝疫苗,批号为2008052105

    昨天,市卫生局疾病预防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市的疫苗药品全部来自正规渠道,通过政府招标采购,疫苗质量不会出现问题。因此,该批次疫苗不会在全市范围内停用。

    朝阳区卫生局和朝阳区疾控中心昨天均表示,尚未接到因注射甲肝疫苗有不良反应的报告。朝阳疾控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个体差异,部分人群注射甲肝疫苗后会出现高烧、起皮疹等反应,包括注射后48小时内出现高烧继而消退,但此属极个别情况,不能因此说明是疫苗质量问题。

    记者从丰台区卫生局获悉,丰台区疑似甲肝疫苗注射死亡的孩子已经由家长送往检察机关的尸检部门进行尸检,目前尸检结果尚未出来,不能确认孩子是因注射甲肝疫苗导致死亡。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