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专家警告高音量音乐损听力

发布时间:2008-11-10

荷兰医学专家日前警告说,现代青年习惯长时间听音量过大的音乐,听力受损情况日益普遍。专家呼吁人们对此问题高度重视。

    据荷兰《人民报》报道,荷兰莱顿大学医学中心听力专家扬·德拉特说,近年来,由于爱听高音量音乐而导致听力下降的人逐年增多,荷兰“听力问题一代”正在形成。据统计,目前已有约12万名荷兰人因高音量音乐的刺激而听力受损,这一数字还在以每年两万人的速度增加。

    德拉特指出,听力一旦受损就无法恢复,年轻人必须高度重视保护听力。他说,由于随身听等电子产品质量不断提升,大音量播放音乐不会影响音质,这使部分消费者更迷恋高音量音乐,有人甚至以130分贝的乐声为享受,浑然不觉其害。

    为引起社会重视,荷兰听力基金会进行了一项调查,邀请国内某知名电台的六名音乐栏目主持人测试听力,结果令人吃惊:六人听力均不同程度受损,其中一人年仅29岁,听力却已相当于75岁的老人。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