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太原:建立非法行医“黑名单”监督依靠全社会

发布时间:2008-10-17

    记者从山西省卫生部门获悉,为了打击非法行医,太原市卫生监督部门对辖区内医疗机构实行动态登记,建立了辖区内医疗机构“名单库”和非法行医的医疗机构“被处罚名单库”。市民在就医过程中如发现医疗机构超出登记范围行医、违规处置医疗废物等行为,可以随时投诉举报。

    据了解,太原市卫生监督部门通过日常监督与重点督查,逐步掌握了辖区内非法行医医疗机构的特点、非法行医的类型,及时对违法违规的机构依法予以查处,并及时录入“被处罚名单库”。对已纳入“被处罚名单库”仍进行非法行医的机构,作为重点监督对象,加大执法力度,坚决予以打击;对“被处罚名单库”中典型的违规案件,上报上级卫生行政部门并及时进行媒体曝光。

    另外,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卫生监督部门公布举报电话,使市民在看病过程中,发现医疗机构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超出登记范围行医、非法发布医疗广告、违规处置医疗废物等行为,随时可以投诉举报。对于转交的投诉举报案件,市卫生监督部门坚决依法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