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  www.chc.org.cn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湖北:3种严重违规广告药品禁售

发布时间:2008-10-15

    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宣布,对结石通胶囊”“虫草清肺胶囊”“归元健脑片等3个严重违规广告药品,采取暂停销售的行政强制措施,并将有关通知下发各市、州、直管市、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监督实施。

    据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由江西红星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结石通胶囊、青海普兰特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虫草清肺胶囊、河南百年康鑫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归元健脑片等3种药品,近来在湖北省内媒体发布广告时,任意扩大产品适应症范围,绝对化夸大疗效,欺骗和误导消费者,属严重违法行为。

    根据我国《药品广告审查办法》有关规定,这个局日前决定,暂停这些药品在湖北省内的销售,由湖北省药品监督检验部门负责对这3种药品进行抽验;同时,违法发布药品广告的企业还必须在原广告发布媒体相同版面,发布不少于2次的更正启事以消除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